《和平歸來》SARS 20週年紀念專書(特價79折)

國際橋牌社國際橋牌社
影片簡介影片內容關於我們常見問題
《和平歸來》SARS 20週年紀念專書(特價79折)

本影片包含以下內容:

NT$330

影片簡介

「世紀之疫」SARS(Severe Acute Respiatory Syndrome),二十年過去,台灣作為COVID-19疫情下的優等生,我們在SARS中獲得什麼樣的教訓?

 SARS自二零零二年底起源於中國廣東省,由於中國全面封鎖消息,延遲至隔年的二月十日才向世衛組織通報,疫情已一發不可收拾。當時台灣跟中國當時往來密切,疫情延燒至台灣似乎不可避免。

衛生署在二零零三年三月十六日首度向外公布勤姓台商為台灣首個SARS個案,政府自此進入防疫期,雖然各項措施看似有在進行,但是疫情卻在中央與地方的政治角力中蠢蠢欲動。

四月二十二日,SARS疫情終於在和平醫院炸開。醫院中至少有包括工作人員、病患和家屬在內的五十七人疑似被感染。台北市衛生局在四月二十三日緊急做了醫院降載、關閉急診、限縮門診等處置,沒想到台北市長馬英九在四月二十四日早上做出封院決定。市府核心幕僚私下抱怨,衛生局在封院前一天才開始研擬各項因應措施,沒想到第二天醫院就封了,根本來不及做好相關配套。

四月二十四日中午一點一到,和平醫院拉下鐵門,像刑案現場,被黃色布條團團圍住。從此醫院變煉獄,封在醫院的醫護與病患一千多人,在人力與物資均不足的狀況下,要自力更生十四天,面對未知的病毒與人性的挑戰,即使二十年過去,彷彿聽得見裡頭哀號聲…

本書由資深媒體人黃光芹撰寫,蒐集台灣SARS相關報章、雜誌、書籍、調查報告等數千筆資料,重新爬梳整理其中脈絡;為求真實,作者再度採訪相關人物五十多位,比對當事人與出版文字其中之差異,力求最大程度之接近真相,可說是二十年來針對SARS事件最詳實權威之紀錄。

 

 

 

影片內容本影片包含 0 個單元

關於我們

國際橋牌社
國際橋牌社

台灣首部政治連續劇! 
 
「臺灣不是世界中心,但世界局勢、角力都會在臺灣」故事改編自1990年解嚴之後主要政治勢力間的鬥爭,以及推動民主化的過程。 
 
全劇共規劃8季,第一季已於2020年初上映播畢。第二季以1995-1996年台海危機為故事背景,呈現台灣在危機之下「同島一命、死裡求生」的精神。 

常見問題

一般

金物流問題

《和平歸來》SARS 20週年紀念專書(特價79折)

本影片包含以下內容:

NT$33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