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際橋牌社1_全集

國際橋牌社國際橋牌社

4.9

(11 則評論)

影片簡介影片內容關於我們常見問題
國際橋牌社1_全集
預覽影片

本影片包含以下內容:

10 個影片單元
NT$499

影片簡介

第一集:《長夜將盡》 

強人總統去世後,政局進入紛亂的多頭領導。同時間國際上柏林圍牆倒塌、六四天安門事件後,進步思潮席捲而來,開啟一個風起雲湧的年代。黎清波必須面對黨內不同陣營的反撲。一個手無實際兵權的總統,處境宛如「虎口下執政」,每一天都是煎熬。

副手和閣揆人選乃是兵家必爭之地,想拔擢誰都將牽動權力分配。一場深夜的密訪,終於商討出了解決之道。在黎清波的就職典禮上,記者一句「身為台灣人,你有能力治國嗎?」預告了未來執政的艱鉅挑戰...

第二集:《你的國和我的國》 

漁船擱淺,偷渡客悶死的消息從大陸傳到報社,獨家新聞報裡亂成一團,林逸君認為應該立即揭露。但採訪主任王照陽要求查證屬實前不准報導。而他自己則秘會了國家黨秘書長鍾主諭。

總統府內,黎清波也從情資裡獲知偷渡客窒息的消息,大為震怒。這不僅牽涉人道問題,也對他未來兩岸的維穩布局產生了極大的壓力。楚長青陣營亦是嚴陣以待。章有成獻策:若把偷渡、罪犯問題視為對岸故意製造騷亂,把此事件拉升到國安的層次,並把燙手山芋丟回去給黎清波陣營。

第三集:《密使》 

偷渡客遣返意外事件而引起國際關注。為了平息來自美方的壓力,黎清波被迫開啟兩岸互相接觸、談判的契機。但是長期以來,兩岸缺乏正式官方管道,雙方要如何放下敵意、盡釋前嫌?為此,黎清波安排了祝仕真裡用秘密管道跟對岸接觸,沒想到消息竟走漏了!

反共反了大半輩子的楚長青,完全沒辦法接受黎清波與大陸對談的意圖,對中華民國而言,這就是「通敵」!楚長青在院內招開軍事會議,章有成獻策,讓密使消息見報,引起喧然大波!

第四集:《叛亂犯》 

夜晚的大學校園,原本寧靜的氛圍因軍警入侵而起了騷動。警察包圍台研社社團辦公室,為首的簡正仁、廖偉明,被以「閱讀禁書、會見台獨人士史明」為由帶走。此時校園裡已有學生抗議聲起,大學校長們也紛紛諫言此舉有害校園自主。

而江志偉也在阿偉的店串連民主黨人士進行學生的救援。同時間發生的爆炸事件,竟意外成為保守派反擊的著力點…就在兩大陣營互相拉扯的時刻,黎清波認為真相並不單純。他把查訪爆炸案真兇的秘密任務交付沈建宇。

第五集:《通往自由的荊棘路》 

章有成將爆炸案與獨台事件掛鉤在一起,試圖借力使力痛擊府方。而沈建宇不負黎清波的期望,順利破案,一舉逆轉輿論風向。

獨家新聞報在這一連串的風波下,努力走在新聞自由與政治角力的獨木橋上。但在報社被強行搜索之下,楚長青陣營意外獲得了釜山艦的情資,打算利用這一局跟黎清波正面對決。

最後報社決定用「頭版空白幹字」抗議楚長青搜索報社,妨礙新聞自由。當林逸君看到刊頭,心中不無激動。那是她不畏強權、從事記者的初衷。

第六集:《逼宮》 

釜山艦買不買,終於演變成檯面上的衝突。壓力接踵而至,中韓終於無預警斷交了。民間反韓情緒爆發,大浪來襲誰能倖免?正當楚陣營質疑府方外交不力之時,府方也在立法院放出「院長召開軍事會議」的消息,意圖轉移焦點。

決戰時刻終於來臨,黎清波召見楚長青,要他為掀起的喧然大波負責,自動請辭。然而楚長青認為自己捍衛中華民國,並未做錯任何事,堅不辭職。章有成身在其中,對自己的未來焦慮萬分。真如他所言「最後一步就只剩下政變了」…

第七集:《分裂》 

有「政治金童」之稱的新國家黨連線邵壯國,主張革新國家黨、加速憲政改革、反對金權、反對台獨等立論,博取了群眾熱烈的喝采。章有成的臨陣倒戈,成了壓垮楚長青最後一根稻草。

楚長青選擇吞下苦果,與黎清波妥協。另一方面,邵壯國辭官參選大勝,同時花蓮也爆發作票疑雲,林逸君與江志偉見證了這個時刻。面對國家黨分裂的疑慮,沈建宇陷入了天人交戰,在忠誠於國家和愛情、信念之間,沈建宇產生了動搖。他終於提筆立下了辭呈。

第八集: 《解謎》 

挾立委大勝之勢,邵壯國宣布成立「新國家黨」,楚思江成為新國家黨的發言人,氣勢十足,再也不是昔日的嬌嬌女。提出辭呈的沈建宇此時帶著許芷伶找到同案受害者家屬的家裡,許芷伶身上埋藏多年的秘密終於被解開。

在一次廟會參拜的行程中,總統竟然遇刺了!林逸君不知何處得到此消息,連忙跟王照陽求證,另一方面鍾主諭秘書長也向王照陽施壓,要求掩蓋新聞。病房中,黎清波跟沈建宇講了「身為台灣人的悲哀」,沈建宇深受感動……

第九集: 《翻牌時刻》 

鐘主諭秘書長找來法務部長葉九昇、章有成,商討「公民直選」、「委任直選」的看法,卻引爆一場激辯,究竟是維護黨的利益優先,還是順應民意帶動民主改革?

面對陳木寬的參選,還有是否開放總統直選的爭辯,竟然成為國家主權的保衛戰!雙方都力求在決戰時刻獲得最終勝利!一場「直選案」將產生國家黨權力翻天覆地的巨變?

另一方面,許芷伶將多年以來在招待所蒐集的所有資料,全部交給了林逸君,沒想到這份資料,卻造成了她生命中的風暴…

第十集: 《離別》    

台北市長選舉,陳木寬、邵壯國和國家黨王市長三強鼎立。

陳木寬在江志偉的建議和改造之下,不斷帶動風潮,吸引年輕選民的目光。章有成匯報選情,王市長並不樂觀,建議「棄邵保王」,黎清波沉默,未置可否。

林逸君手中的資料接連被王照陽與社長打壓,於是她另求出路,在雜誌刊出之時,果然引起喧然大波!在國家黨全面追查消息洩漏來源之時,許芷伶走向了逃亡之路。

在陳木寬最後的造勢場合,章有成和楚思江隱身其中,兩人的將來該何去何從? 不論結果如何贏家是誰,可以確定的是: 「一個新的時代即將來臨」


國際橋牌社周邊商品往這邊:
https://5jxh45qxed.cashier.ecpay.com.tw/

影片內容本影片包含 10 個單元

關於我們

國際橋牌社
國際橋牌社

台灣首部政治連續劇! 
 
「臺灣不是世界中心,但世界局勢、角力都會在臺灣」故事改編自1990年解嚴之後主要政治勢力間的鬥爭,以及推動民主化的過程。 
 
全劇共規劃8季,第一季已於2020年初上映播畢。第二季以1995-1996年台海危機為故事背景,呈現台灣在危機之下「同島一命、死裡求生」的精神。 

常見問題

一般

金物流問題

最新評價

4.9

11 則評論

鄭雨利
2024/02/24
洪語晨
2023/08/01
呂翊隆
2023/05/01
張尹瑄
2023/04/20

本影片包含以下內容:

10 個影片單元
NT$499